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2/05
台文館辦展 從文學切入認識原民轉型正義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藝文活動  
記者:Mulas Ismahasan/Takiyu(陳建雄)
地點: 台南市 全部    

色彩鮮豔、圖騰豐富的入口意象,一走進館內就看到「在自己的土地上流浪」的大字幕,訴說原住民族的土地正義。

2016年以來,政府陸續推動各項有關「原住民族轉型正義」的工作,但是對大多數民眾而言有些陌生,國立台灣文學館展出的「原來如此:原住民族文學轉型正義特展」,就是從文學切入,透過當代台灣原住民作家的作品,讓民眾認識原住民族的轉型正義。

展覽呈現的轉型正義議題包括:「土地正義」、「姓名認同」、「翻轉歷史」等,以文學的力量,讓民眾明瞭原住民轉型正義的全方位與必要性;最後也簡介了世界各國的原權運動,藉由各國原住民轉型正義案例,反思未來臺灣原民政策方向。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64,31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