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2/05
七年級生王聖偉 部落開咖啡館圓夢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飲食烹飪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三地門鄉    

將咖啡豆磨成粉,摺濾紙、悶蒸後沖繞,這種泡法很簡單,但最能表現出咖啡的原味,用手沖方式煮出了讓人上癮的咖啡,顧客立刻聞香而來。

家住屏東三地門鄉達來部落的王聖偉,因為自家栽種咖啡,希望有一天在部落開一間咖啡館。退伍後為了完成夢想,他向日本一位國際咖啡評鑑師學藝,整整3年「浸泡」在咖啡的世界裡,才練就一身好功夫,不僅2016年獲得全國虹吸咖啡賽亞軍,更入選2018年WSC世界盃虹吸沖煮大賽台灣選拔賽選手。

除了能品嘗到濃醇的原鄉咖啡之外,母親王秋美採用部落族人栽種的小米、紅藜跟蔬果,烹煮出的原住民風味餐,美味又養生,也是館內的一大特色,在2016年也獲得屏東縣優良美食餐廳及原住民部落美食餐廳雙評鑑。

回部落開設咖啡館,但因位處偏遠,原本不被外界看好,王聖偉說,剛起步時,確實曾兩三天都沒有客人上門,不過「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他選擇積極參加活動行銷自己,甚至暫時將店轉移到遊客較多的三地村,漸漸打開自己的知名度。

王聖偉除了和客人聊咖啡,也會介紹部落景點,推銷部落產業,憑著一股傻勁,藉著部落的咖啡,走出屬於自己的路。

他說,找到自己的優勢,回鄉創業並不困難,鼓勵原鄉青年返鄉,堅持能讓夢想一步步實現。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18,7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