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2/05
台坂樂活迎新春 營造不飲酒社區風氣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活動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達仁鄉    

比賽開始,所有人在草皮上互相追逐,畫面看起來就像是老鷹抓小雞的遊戲,不過仔細看,每個人的屁股上,都有綁著一條象徵豬年的豬尾巴。

原來遊戲規則,就是要看哪一隊,能在3分鐘之內,搶到對手最多的尾巴,就算獲勝。

這裡是台東達仁鄉的台坂村,部落族人一早就齊聚在學校操場,共同參與由部落青年籌劃的新春活動,熱情陽光灑在臉上,大家玩得相當開心。

當地青年表示,往年春節期間部落都會舉辦各類球賽,不過大都是年輕人的活動,因此這次特別針對長者設計了5道關卡,希望透過活動增近親子關係同時,也促進長輩們參與。

通過最後一關「親子五連拍」的vuvu們,還能把精美照片給帶回家。

尤嘉妡也表示,春節期間外地族人都會返鄉,難得與家人相聚,不免會喝酒慶祝,不過往往因為飲酒過量,影響身體健康。希望透過親子活動的辦理,提倡春節不飲酒的社區風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5,32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