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2/01
"雲的故鄉"美不勝收 出遊踏青優質選擇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部落發展、觀光旅遊  
記者:Batu Qalavangan(黃昱淮)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農曆春節到來,該去哪裡走春?想要離開--喧嘩都市,接近大自然,南投仁愛的法治村武界部落,或許是您出外踏青的--優質選擇。

布農族古調悠揚,迴盪在仁愛鄉的武界部落,經過遊客口耳相傳,武界部落短短5、6年間,竟成為中部最夯的旅遊景點之一, 不少遊客都爭相來此一睹武界風采。

來到武界部落就是接近大自然,從一早欣賞雲海、雲瀑到每一個景點,讓遊客暫時脫離吵雜城市,宛進入世外桃源,可以悠閒自在。

跟著部落車隊,沿著溯溪路線來到武界部落的一線天,天才剛亮就己湧進人潮 ,大家脫下鞋子,讓身體觸碰清澈溪水,放下日常的工作壓力。

武界部落主要居住著布農族的卓社群族人,也是布農族分布最北的一支,人口約8百人,以務農為主,但成為觀光勝地後,改善了當地居民的經濟狀況,不少青年也返鄉創業。

但即使人潮帶來錢潮 ,不過族人也擔心,大量遊客進入,似乎也影響部落交通,以及原本寧靜的生活,因此如何控管人潮,並找出適當平衡點,是目前部落積極努力的方向。

武界部落成為旅遊景點後,不少不肖旅遊業者,竟私下隨意闖入部落產業道路,破壞生態,甚至捏造地方故事說給遊客聽。

為了讓號稱「雲的故鄉」的武界部落,能維持優良的觀光產值,族人決定自己著手規劃旅遊發展,並融合布農文化,要達到永續經營的目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487,51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