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2/01
五尖文健站成立 照護都會原民長者健康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社會關懷、醫療保健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Uliw(李承遠)
地點: 新竹縣 竹東鎮    

新竹縣,昨天(1/31)成立縣內的,第八家原住民文健站,地點就位在原住民人口不少的竹東鎮。

揭開紅色布條,也開啟了新竹縣內原住民文健站新的里程碑。

去年底前陸續完成設立的七家文健站,大多集中在尖石以及五峰原鄉地區。

31號在竹東鎮也完成設立五尖文健站,讓遷居已久的長者相當期待與開心。

竹東鎮是新竹縣原住民人口最密的鄉鎮,人口數大約有4,139人,因此五尖文化健康站設立,成為了都市原住民老人長期照顧之種子與先驅,為了照顧更多遷居都會的族人,縣長楊文科允諾將會協助爭取。

接下來五尖文健站將從週一到週五提供全天候的服務,除了上午帶長者做運動之外,也將會安排訪視等工作,守護都會區長者的身心靈健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4,59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