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31
馬遠.紅葉外圍易積水 住戶盼增設排水溝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獎勵補助、部落建設  
記者: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花蓮縣 萬榮鄉    

家用廢水就只能在簡易水溝排放,讓居民感到相當不便。尤其每逢大雨或是颱風季節,除了發生嚴重的積水問題,而馬遠在地村民已經向在地公部門請願多次,但幾十年來都未受到重視。

另外 ,紅葉村第12鄰鄰長提到,早在民國79年的時候就建議修建排水溝,但因為和部分居民意見相左,無法順利完成修建。

不過,經歷這段長時間的積水不便,目前大家巳達成共識 ,都期盼能夠盡快動工。

萬榮鄉公所表示目前馬遠村以及紅葉村需要規劃排水溝工程耗資不斐,未來將會提報縣府 建設處,並向原民會及水保局申請相關經費挹注。

目前馬遠及紅葉兩村主要幹道兩側皆有排水溝或是下水道設施,但在部落周邊地區住戶則沒有這樣福利,希望今年能夠順利申請經費,解決居民幾十年的積水排放之苦。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1,54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