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31
卡度家屋遭祝融 燒出部落自主消防議題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災害防救  
記者:Iwan Tadaw(高旻君)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日前仁愛鄉卡度部落發生火災,部落居民就發現,設置在部落裡的基本消防設施,因為老舊而不堪使用,透過這次事件,部落消防安全是再度受到重視,也希望相關單位,能改善並汰除老舊的消防設施。

近日在仁愛鄉卡度部落有住戶發生一起火災事件,雖然消防隊即時到場搶救,但消防隊離部落還有一段距離,無法立即阻檔火勢快速的蔓延,造成家具付之一炬,對於這樣的問題,居民開始討論部落內的「消防栓設備」,除了老舊、還發現有些消防栓已不完備,讓族人失去自主搶救的機會。

針對族人的反應,消防隊仁愛分隊表示,每個月都會進行消防設備查察的例行工作,若認為有需要修繕的部分,會函文給鄉公所來建議改善。

由於消防栓是與水源連接的消防設施,仁愛鄉公所表示,若部落整體有需要,將會向中央申請簡易自來水補助,再將各部落消防栓做好汰舊換新的設備問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5,31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