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29
爭取超過7年 新竹原民教育推廣中心今動土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建設、族群教育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Uliw(李承遠)
地點: 新竹縣 竹東鎮    

鏟動泥土,象徵動土工程正式開啟,這間爭取超過七年的原住民族教育推廣中心,坐落在新竹竹東的中山國小附設幼兒園校地,經過中央到地方共同協力,先後解決土地跟經費問題,才讓等待多年,台灣首座多功能性的原住民族教育推廣中心,開工動土。

竹東鎮位居新竹縣18鄉鎮的中央位置,也是前往尖石、五峰的必經之路,原住民族人口更占竹東人口的1/10,且有越來越多族人選擇讓孩子從小在竹東就學,而為了讓這些孩子與家長,在都會區能有一處傳承語言文化,及相互照顧的落腳處,因此催生出這間原住民族文教據點,完工後除了致力於教育功能、文化傳承,也將結合職業訓練,培育更多原住民人才。

原住民族教育推廣中心外觀意象,是根據泰雅族的裂石傳說,比喻在都會區中,擁抱大自然,共同塑造出「城市部落」的概念。

而這項工程在去年12月24號完成發包後,預計將在109年可以完工。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9,14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