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29
Amis旮亙樂團創團20週年 舉行Pakelang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音樂、藝文活動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成功鎮    

再過一週就是農曆春節,知名的Amis旮亙樂團特別舉辦創團20週年系列活動Pakelang音樂會,還請來了都歷部落市集的攤商提供餐點,餐點中包含了老人家點名-必備的螃蟹。

Amis旮亙樂團舉行Pakelang(完工宴),都歷部落複音合唱團的長輩們,手舞足蹈熱情演唱多首阿美族傳統古謠,帶動Paklang現場熱鬧氣氛。

春節快到,旮亙樂團邀請所有團員,舉行Pakelang凝聚向心力,迎接農曆新年。

阿美族所謂的Pakelang,舉凡婚、喪、喜、慶、農事、工程完竣,隔天一定要舉行Pakelang,要勸勉、慰勞、鼓勵、祝福,希望族人來日,仍然繼續努力呼吸、工作,並且加倍得力。

旮亙樂團創團20週年系列活動Pakelang,特別請來都歷部落市集的攤商們提供餐點,耆老表示,都歷部落的Pakelang一定要有螃蟹,才算是真正舉行Pakelang。

旮亙樂團Pakelang晚會,有分駐在東管處旮都瑪樣、台東、台北及第一代的旮亙樂團,彼此較勁展現演出實力,讓Pakelang音樂會熱鬧非凡。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9,51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