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28
山海迴響音樂會 泰雅孩子用音樂發揚文化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音樂、舞蹈  
記者:uliu(郭亞文)/Siku(林瑋茜)
地點: 宜蘭縣 員山鄉    

宜蘭南澳鄉碧候國小樂音社及歌謠合唱團,昨天(27)和大同鄉大同國小的打擊樂社團,在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舉辦「山海迴響」原音樂舞音樂會,許多家長們也前來力挺自己的孩子,欣賞他們的音樂表現,給予肯定。

台上敲打著泰雅族傳統樂器,牽著手合唱古調歌謠的小學生們,分別來自宜蘭南澳鄉碧候國小和大同鄉大同國小,希望藉由音樂發揚傳統泰雅族文化,46位孩子在「山海迴響」原音樂舞音樂會上,傳唱祝福,也分享他們練習的收穫。

有家長前一天下班還沒休息,就趕來看自己孩子的演出,希望給予他們平時練習的努力,一個肯定。

第一次扶植兩間宜蘭在地學校的金車文教基金會強調,支持學校以音樂教學,讓孩子與更多觀眾認識泰雅族文化特色,學生們如果未來參加更多展演活動,都會盡力協助交通食宿。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26,13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