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25
登北大武山沒保登山險 屏府開出首張罰單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觀光旅遊  
記者:palang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泰武鄉    

台中某旅行社代辦攀登屏東北大武山活動,23號傳出其中的蔡姓團員意外受傷,屏東縣消防局獲報後,立即派出5車14人及義消6人,冒著高海拔低溫漏夜上山救援。

屏東縣消防局去年公告登山自治條例,這次事發地點是泰武鄉族人的傳統領域,也是條例中劃定的管制範圍,事後經查發現違反相關規定,因此當地族人建議落實與部落共管的機制,才能有效預防類似的事件。

根據屏東登山自治條例規定,登北大武山超過4.2K處,往上就要依自治條例規定才能攀登,登山客蔡男等9人雖然都符合大部分入山申請規定,但因沒有投保登山綜合保險,將依違反規定裁罰1萬至5萬,同時也擬要求支付搜救人員加班費及空勤總隊直升機16萬油料費,呼籲民眾,除了注意自身登山安全外,更不要以身試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8,97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