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25
阿美族學校籌備小組 壽豐試行春季Loma''課程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族群教育、一般教育  
記者: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花蓮縣 壽豐鄉    

學生拿出4天3夜的日誌,分享這幾天的心得,讓在場的工作人員感到相當欣慰。 Sakatamdaway教育營首度規劃春季課程,這次來到壽豐鄉的Cialupalan 山下部落進行春季 Loma''課程試行。營隊中教導學員稱呼男性老師為Mama女性則是Ina,藉以區別一般教育概念,讓學生沉浸在部落般的生活教育,策劃團隊也希望學生能夠將教育營的核心人文素養,帶到日常生活中。

這次春季教育營還有來自2位芬蘭的交換學生,能夠在本次活動中學到很多不同的新知識, 他們感到非常開心。

阿美族學校籌備工作小組表示,為了評估未來Sakatamdaway課程的教學有效性,2018曾規劃夏季、冬季教育課程,預計今年也會舉辦秋季課程。目前也在跟相關機構協商建校事宜中,待前置作業完備後,將正式成立阿美族學校,以阿美族語架構進行一般教育跟民族教育,讓孩子有真正的全人教育學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7,50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