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25
蘭嶼紫苞舌蘭瀕危 紀錄片發聲盼喚起重視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農委會昨天(24)舉辦台灣首部瀕危植物影片,這部影片主要紀錄蘭嶼的「紫苞舌蘭」面臨瀕危議題,邀請研究團隊分享,如何在當地進行復育工作,同時喚起民眾對瀕危植物的重視。

耗時六年完成台灣首部為瀕危植物發聲的紀錄片,24號在農委會舉辦發表會,記錄蘭嶼島上紫苞舌蘭,受到棲地破壞、商人收購跟盜採問題,紫苞舌蘭成為瀕危物種,只剩一塊野外生育地,突顯保育迫切性。

農委會特生中心與研究團隊,也在島上進行復育工作。

透過影像紀錄,喚起民眾對野生植物保育的重視,當地達悟族人也跟著研究團隊,協助復育工作,而這部為野生植物發聲的生態影片,榮獲2018年美國國際金勳章獎。

鄒佳晶表示,長達兩年調查記錄,並建立瀕絕植物保育成功案例,讓瀕絕植物回到它們的家,恢復在野外就可以看到紫苞舌蘭景象。

研究團隊也在當地進行紀錄片分享,也推出繪畫本,讓學校孩子也能知道蘭花故事,了解生態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0,3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