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24
關懷遲緩兒 台東馬偕親子同樂會好溫馨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醫療保健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台東縣6歲以下人口數,約為 1萬9千人,其中有1千位兒童,正接受早期療育,台東馬偕院為了關懷遲緩兒,昨天(23)上午是舉辦了一場親子同樂會,邀請60位接受早療的孩子,以及家長一同走秀,希望鼓勵這群慢飛天使乘風翱翔。

小朋友戴著面具走秀出場,手上拿著自己做的春聯還有炮竹,這是由台東馬偕醫院所舉辦的歲末關懷活動,邀請家長帶著孩子走秀,並動手折造型氣球,除了展現醫院早療成效,更鼓勵這群慢飛天使乘風翱翔。

台東縣6歲以下人口數約為1萬9千人,其中有1千位兒童接受早期療育,更有5成是原住民,馬偕醫院表示,台東因交通不便跟隔代教養率高等因素,造成早療推廣困難,有許多阿公阿嬤經常因為認知不足,耽誤了孩子的黃金治療期,因此醫院考量偏鄉交通,除了提供一條龍式的遲緩兒評估作業,也主動深入部落提供服務。

醫師表示,透過早療團體協助,並與縣內幼兒園、通報中心合作,目前在南迴以及東海岸等地區,都已經設有療育據點,希望把握遲緩兒在六歲前的黃金治療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64,23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