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24
台灣制憲基金會成立 宣示制憲行動開跑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uliu(郭亞文)/Siku(林瑋茜)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推動台灣新憲法,台灣制憲基金會今天(23)宣示制憲行動開跑,集結關心本土政權的各界人士齊聚一堂,也有代表提出,除了彰顯台灣是獨立國家,也必須注意到原住民族在這其中的角色與作用,制憲過程需要非常多原住民族代表的參與。

台灣制憲基金會23號舉行開幕式,宣示「制憲起跑」,基金會董事長強調,台灣需要制定一部新的台灣憲法,並以這個名義,回到聯合國,而新憲法制定目的,就是要讓台灣人民有台灣意識、國民意識和國家意識。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到場支持,提到這幾年社會有愈來愈多民眾支持制定新憲法,但一直面臨兩大困難。現在由民間發起、由下而上的制憲基金會,很有機會能推動新憲法產生。

有出席代表認為,新憲法中,除了彰顯台灣是獨立國家,也必須注意到原住民族在這其中的角色與作用。

跨黨派政治人物出席開幕式,包括民進黨、時代力量、社民黨以及基進黨的黨主席,難得齊聚,就是希望面對中國威脅,台灣需要制定自己的新憲法,維護台灣主權、鞏固民主程序,並且健全人權法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1,85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