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24
盼成立賽德克族語言文化學會 召開共識會議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族群語言  
記者: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花蓮縣 卓溪鄉    

語發法三讀通過之後,為了要成立全國性的賽德克族語言文化學會,賽德克族人,從南投祖居地,出發前往花蓮縣的賽德克族移居地,召開共識會議,要徵求族人意見。

國家語言發展法三讀通過之後,為了成立全國性的賽德克族語言文化學會,賽德克族人從南投祖居地出發前往花蓮縣的賽德克族移居地,召開共識會議,要徵求族人意見。

成立語言文化學會之後,賽德克族人將推動5項重要計畫,包括編寫Wiki族語孵育場、尋找並收錄賽德克族諺語、研究分析3大語群九階教材的詞彙差異、結合在地教會修訂族語經本及詩歌集,另外,還有108年度的工作成果發表會,目前正在等待內政部審議通過,預計5 月正式上路。

族人期待,語言學會成立後,能夠成為文化語言的知識系統交流平台,製作花東Toda 辭典及族語教材,讓移居地跟祖居地的族人,都可在不同地區一起延續賽德克族的傳統智慧。

由於賽德克族內部語群差異性大,且分布遼闊,賽德克族語言文化學會將如何承擔族語存續的傳承重任, 族人都引頸期盼。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2,51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