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24
原運先驅林昭明因病辭世 享壽89歲
族群: 泰雅族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Siku(林瑋茜)/bazak(曾健安)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為了爭取原住民族自治,在白色恐怖時期涉入「蓬萊民族自救鬥爭青年同盟」的政治受難者林昭明,他是原運先驅Losin Watan林瑞昌的姪子,同樣為了爭取原住民族權利而遭到迫害,被判刑15年,林昭明出獄後,始終為爭取原住民族的人權與自治權益努力。

林昭明在23號辭世,享壽89歲。由於林昭明的祖父在清代被推為大豹社泰雅族人的領導,身為大豹社領導的後裔,生前他不斷訴求政府歸還大豹社傳統領域,但最後還是沒等到。

林昭明的出殯日,預計在下週二1月29號舉行。而隨著政治受難者逐漸凋零,真相調查工作更加困難,林昭明兒子表示,他見過許多政治受難者後代,生活環境並不好過,希望接下來台灣轉型正義工作,能更邁進一步。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68,58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