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23
投縣府孔雀園BOT案 環署認定違法撤環評
族群: 邵族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lwan Tadaw(高旻君)
地點: 南投縣 魚池鄉    

歷經多次抗爭的孔雀園BOT案,由於邵族族人不滿去年南投縣府通過的環評審查案,之後向環保署提請訴願。

環保署訴願會在1月18號撤銷南投縣府的環評審查結論。

族人回想過去為土地的抗爭的過程,再看到中央環保署所判下的結果,感到非常欣慰。

環保署表示,撤銷南投縣府的環評審查案主要理由是,環說書並未依照作業準則第36條的規定,也就是說開發單位應就開發行為對於「周遭環境」的影響來進行評估,沒有提供正確的事實及完整的資訊。

南投縣政府回應,由於到目前為止還尚未收到正式公文,後續將會在進行討論。

邵族傳統領域已在去年公告,孔雀園也含在其中,更重要的是祭儀場址。

族人表示,希望未來南投縣府在原住民傳統領域進行任何開發時,能夠與部落族人諮商及協調。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1,27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