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22
信義鄉運會熱鬧登場 呈現歲時祭儀傳承文化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歲時祭儀、體育活動  
記者:Batu Qalavangan(黃昱淮)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布農族祭儀活動非常的多,如開懇祭、除草祭、嬰兒祭、打耳祭等等。

而每年在鄉運會的第一天,就會以呈現歲時祭儀的方式給觀眾,目的要將這最珍貴的文化資產保存下來。

68屆全鄉運動會的開幕會,共有來自十四個村的民眾熱情參與。而首次主持的新任鄉長全志堅表示,希望這活動能促進信義鄉所有族群,都和樂在一起。

而活動稍早學生組成的跆拳道表演,也是現場關注焦點。小選們年紀雖然都很輕,但俐落的身段,獲得現場民眾滿堂彩。

擔任今年運動員宣誓員的全冠杰,對自己有機會帶領大家宣讀誓詞,留下最難忘的美好回憶。

今日開幕會後,為期四天的賽事也將一一登場。信義鄉公所歡迎民眾能親臨現場,一起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8,98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