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22
花蓮農改場免費檢測 助農了解耕作土壤狀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農耕漁獵  
記者:Talu/(王啟倫)
地點: 花蓮縣 吉安鄉    

農曆年節前夕是農作物播種的季節。農地的健康狀況,一直是農友討論的話題。

為此,花蓮農改場針對農民土壤免費進行健檢服務,農友只要將農地的土壤進行採樣,透過農改場進行分析,就能了解土壤是否需要改良或依數據做合理化施肥,進而減少肥料成本。

土地健檢的消息一出來,知道訊息的農民都躍躍欲試。期望可以了解農地狀況來提升農作產能。

曾經受過輔導的農民表示,因為剛開始接受改良雖然不知道效果如何,但有別於以往靠著經驗播種。

農改場表示,果樹的土壤肥力的最佳檢測期,可在果實採收後,第一次施肥前進行土壤採樣。需要挖出20到40公分深的底土。

包裝好的樣土可以送到農改場或由農會代收。檢測後再依數據分析來提高農作技術及品質。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67,59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