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21
三仙台遊樂區開發案施工說明會 居民提訴求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建設  
記者:Piya‧Nalihom(陽國柱)
地點: 台東縣 成功鎮    

頭條新聞,要先來看到,位於台東縣成功鎮三仙台地區的--寶盛水族遊樂區,去年六月從台東縣政府--手中取得建照,即將在今年三月分動工,開發單位昨天(21)上午,在成功鎮三仙里活動中心,再次舉辦施工前說明會。

 
不過當地的部落族人,除了擔心開發會破壞生態環境,也認為這項開發,對於族人經濟,並不會有多大幫助。
 
位在台東縣成功鎮三仙台地區的寶盛水族生態遊樂區開發案,廠商從98年環保署環評,已取得中央背書,107年6月從台東縣府手中取得建照,3月初即將動工,21號上午寶盛廠商再次舉辦施工前說明會,雖然成功鎮三仙里屬於原住民族傳統領域範圍,但由於原基法未將私有土地納入傳統領域,因此廠商保有當年購地所得的開發權力。
 
不過,說明會中族人要求廠商要做到居民提出的訴求前提之下,才同意開發案動工。
 
青年團幹部進一步表示,希望廠商動工前,除了要先承諾開發區為原住民傳統領域、做好海洋環境影響評估,也要做到污水零排放以及保障居民交通和權益。並要求廠商「口說無憑,需簽名、畫押」。
 
說明會中,三仙里居民提出動工前的4項訴求,得不到廠商正面的回應,開發案也仍然會在3月初動工。比西里岸青年團團長林筑涵表示,將在2月中旬招開部落會議,並持續向廠商溝通,表達部落訴求。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5,48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