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21
不滿縣府改善道路未協商 瑞岩爆土地爭議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部落建設、法規資訊  
記者:Iwan Tadaw(高旻君)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從道路旁往下看,可以看到下方土地遭廢土傾倒的情況,仔細一看,水塔已淹沒在土堆裡,只見頭頂,這是在仁愛香瑞岩部落要通往泰雅族發源地,「聖石廣場」的必經道路,這項工程是南投縣府原民局所發包的「瑞岩支線道路改善工程」,族人反應,縣府在施工之前並沒有協商,

直到去年(107)年底上山後才發現,近2分多的私人土地竟遭到這樣的狀況,水塔及水管也遭到毀損,感到非常傷心。

對於族人的反應,事後村長也在20號邀請包商前來與族人協調,並要求包商要立即改善水塔、水管遭到損壞,以及私人土地被廢土淹沒的情況,但協調結果未達到共識。

而為了要化解這次爭議,村長表示,將在22號邀集原民局、包商、族人,一同到現場來協調解決後續需要處理的問題。

南投縣府原民局表示,為了要改善前往泰雅族發源地的路況及安全,所以才辦理「瑞岩支線道路改善工程」,並施作擋土牆及護欄,預計22號也將與部落協調。

族人表示,希望相關單位能夠尊重族人,在施工的過程,都應該要給予知情的權益,並做好充分溝通。

而對於支線道路改善工程的部分,也將申請鑑界,若佔用到私人土地,不排除提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3,14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