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21
溪口村鄉道閃紅燈隱身草叢 部落憂用路安全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交通運輸  
記者:Talu/(王啟倫)
地點: 花蓮縣 壽豐鄉    

明亮的紅綠燈是提供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則的基本設備。但在花蓮溪口村連接台九線228.6k的交叉路口位置,卻有一座閃紅燈的交通號誌,設立在草叢裡,讓民眾摸不著頭緖。

族人表示,駕駛人的視線範圍,沒有辦法讓閃紅燈發揮功效。

對此,交通號誌觀光處表示,閃紅燈在此無作用的原因是,交通部公路局在2011台九線壽豐端進行拓寬工程,鄉道為了連結新的拓寬道路與交叉路口的路線做出調整,導致現況突兀,預計會在今年,針對舊有的號誌進行拆除作業。

觀光處表示,現階段會先協調鄉公所將舊有號誌旁的雜草進行割除,維持號誌功能。

而今年巳向中央爭取到1800萬元的補助經費,待拆除舊號誌的招標程序完成後,縣府會優先把溪口端交通號誌改善,並與相關單位進行新路口交通號誌的會勘,還給用路人安全的道路。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84,24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