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20
社區長者第二個家 萬榮紅葉發展協會14週年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社會關懷  
記者:Talu(王啟倫)
地點: 花蓮縣 萬榮鄉    

照服員認真帶動唱,長者也開心地跳著舞,這裡不是卡拉OK,也不是祭典活動,而是花蓮縣萬榮鄉老人會第四屆理監事改選。

而不同以往社團投票冷清的狀況,參與會務的長者有一百多人,族人踴躍出席的原因,除了參與會務之外,還有禮品可以拿。 紅葉社區發展協會表示,平常除了主辦萬榮鄉文化健康站的業務以外,也會參與協辦萬榮鄉有關長者的活動,用意是希望增加長者交流機會,也能提升健康站的資源取得。 活動結束,照服員騎著機車到長者家裡送餐。 在去年拿下全國金卓越社區優等獎的紅葉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表示,因為部落人力缺乏,部落事務常常得一人身兼多職,也因為如此,資源比較容易集中,部落事務也相對容易推動。 總幹事表示,照服員常常得面對長者因為病痛帶來的負面情緒,因此需要耐心陪伴長者與照護,雖然有時辛苦,也因為隨著陪伴長者身體持續進步,看到長輩露出的笑容,就是照服員守護長者的最大動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8,2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