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20
2019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 盛大展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當代藝術、藝文活動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Uliw(李承遠)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現代舞搭配響板,這場即興演出,帶領觀展民眾,走進藝術家的異想世界。這是2019年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現場,匯集了來自全球90間的一流畫廊,讓民眾不用到國外,就可欣賞國際級藝術作品。

 
(舞蹈家 絲釋民 賽夏族:
我可以不必跑到全世界去看到,反而我可以在台灣,在這個場地吸取到很多的經驗,因為太多不同形式跟每個畫家、藝術家風格,同時匯聚在這個地方。)
 
而放眼望去的展區裡,有一位馬來西亞藝術家Anne Samat,將壁掛式編織作品擬人化,再仔細一看,裡頭以鏟子等工業器具作為創作元素,創造出女性跟男性特質間的巧妙融合。
 
另外,也有泰雅族的行為藝術家Watan Wuma與陳界仁的攝影作品,也在當中大放異彩。
 
(觀展民眾 娜努‧塔伊達 排灣族:
這樣子看過來,大家可能都覺得,好像是國際級的藝術展覽,似乎有點看不懂,但是剛剛老師在這邊詮釋的時候,好像把我們帶進更多的作品裡面。)
 
2019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是台灣首屆大型的世界級藝術展覽,從18號正式開展,三天展期中,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考古學家、藝術史及科技界等不同領域專家,進行深度交流與思辨,看見不同族群文化和面貌,激盪更多創作能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90,74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