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19
阿里山鄉運動會 為期3天12村爭取榮譽
族群: 鄒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Iwan Tadaw(高旻君)
地點: 嘉義縣 阿里山鄉    

小朋友賣力向前奔跑,希望獲取好成績,為學校為部落爭光,嘉義阿里山鄉108年度的鄉運,18號開始為期3天,在達邦村綜合運動場舉行,從籃球、排球、拔河、跑步等賽事,全鄉12個村全來參與這場盛事,除了希望獲得好成績,也能跟親朋好友相聚。

 
(樂野部落居民 Pasuya (武立揚) 鄒族:
想回山上運動,看一下大家這樣,去年是100、200(公尺)有破紀錄,再破一次紀錄就好了。)
 
(阿里山鄉公所秘書 高瑞芳 鄒族:
大家就是凝聚我們年輕人,讓我們年輕人,假日有舞台可以運動,可以利用這個運動會來篩選我們嘉義縣縣運,跟全省原民運動會的選手,大家..而且這個是我們年輕人非常喜歡的一個運動。)
 
振奮的口號,是來自山美部落的居民,不少女生也參與這次排球競賽,為了得到好成績,部落族人自己發想創意的「加油標語」,成為現場矚目焦點。
 
(山美部落居民 妲妮芙‧畢永希  鄒族:
我們是為了要提振士氣啊!很早之前大家就想的,就是要殺下去啊!打排球殺下去就是給他們,殺到手很痛。)
 
有族人反應,每年辦理鄉運時,因場地凹凸不平造成選手受傷,希望能夠改善,讓選手們能在安全的場地比賽。
 
(樂野部落居民 Pasuya (武立揚) 鄒族:
那個彎道太彎了,我看很多人都跌倒啊!尤其是去年,去年又是下雨,有很多人跌倒。)
 
(山美部落居民 妲妮芙‧畢永希  鄒族:
你看我們女排就是都是草皮,然後打球都會拐到腳,超難打的,然後我們鋪的話也會不好,所以我們就是希望他們(公所)建立那個比較標準的排球場。)
 
(阿里山鄉公所秘書 高瑞芳 鄒族:
我們公所自籌820萬來做一個整修,那目前這個經費,我們當然是自籌之外,我們還要謀求上級單位的補助。)
 
公所表示,未來會自籌經費處理達邦綜合運動場地的整修,若順利的話,預計明年(109)就能改善。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2,20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