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18
台東紅藜季1月底登場 推大型藝術裝置.春節菜色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金峰鄉     台東縣 台東市    

一串串紅藜結穗飽滿,顏色有黃有綠有紅,色彩相當繽紛,有穀物界紅寶石之稱的的紅藜,是台東南迴地區重要的經濟作物,近年來為了推廣食用紅藜,台東縣政府2016年開始,舉辦「台東紅藜季」,除了打造紅藜花海田,今年更是結合20家旅宿業者,共同推銷在地紅藜。

不管是糕餅、蛋捲、麵條,甚至茶包、酵素跟啤酒,都可以看到融入紅藜的特色商品,縣府表示紅藜季,將在1月底正式開跑,今年除了有紅藜花海,更推出以紅藜設計的大型裝置藝術,而部落餐飲業者也表示,已向農會添購30公斤的紅藜,準備推出今年春節的特別菜色。

由於去年全台風調雨順,農作大豐收,再加上台東紅藜種植面積倍數成長,造成紅藜大滯銷,價格甚至直接腰斬,對此,台東農會則表示,最快年中就會完成紅藜加工廠及冷藏設備建置,預計可容納300公噸的紅藜,屆時就可透過加工跟儲藏,避免穀物滯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30,31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