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18
八斗高中開辦原民實驗教育班 預4月接受報名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Uliw(李承遠)
地點: 基隆市 全部    

基隆市立八斗高中在去年底,經過基隆市政府教育處審議通過,開辦基隆第一個「原住民族實驗教育班」,預計在4月中旬接受報名,9月正式入學。

正值高中期末考週,學生安靜自習,但一看到鏡頭在眼前,基隆市八斗高中原住民藝能班學生,忍不住展現活潑與熱情。

再仔細一看,有別於一般高中教室公布欄,牆上貼著的是7大點「部落公約」,其中還納入阿美族部落年齡階級制度精神,通通都是由學生自主規範。

除了用力遵守「部落公約」,學習課程更是以原住民族工藝、餐飲和樂舞為主,而為了深化對原住民母體文化的認識,校方預計在今年9月,將民國99年成立的原住民藝能班,正式轉型為基隆第一個「原住民族實驗教育班」,幫助孩子看見時代變遷下,都市原住民的文化處境,並且將教室移到社區,採集耆老口述歷史,最後發表年度專題研究,培養孩子的獨立思考、探究能力。

未來原住民族實驗教育班的文化課程師資,校方表示,將會連結在地耆老及部落大學師資,讓學生藉由與耆老多次訪談,活化族語使用。另外,原住民族實驗教育班招生,則預計在今年4月開放報名。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3,36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