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18
賽德克巴蘭社舞團 傳承文化10年有成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舞蹈  
記者:Iwan Tadaw(高旻君)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仁愛鄉有部落青年成立了青年舞團,傳承傳統歌舞文化,原本開創時,成員還不到10位,但成立10年之後,已增加到將近40位,家長也發現,除了練習傳統歌舞外,孩子們在團隊學習,生活態度有了很大的轉變。

小小年紀,跳舞姿勢架勢十足,這是仁愛鄉賽德克巴蘭社青年舞團,為了要傳承文化,團長在沒有任何的經費與資源下來設立,從原本不到10位成員,成立10年之後,目前已增加到將近40位。

舞團裡年紀最小只有2歲,而從小練舞到大的孩子,目前也在各個工作領域都有很好的成就,團長表示,主要是孩子從小在舞團當中,不僅是學習歌舞,也讓他們知道課業的重要性,另外,也指導孩子們時間管理,以及生活倫理等生活態度。

團長表示,當初為了要帶著2歲的孩子,也特別去進修幼兒教育學程,雖然幾次想要解散舞團,但是舞團就像個家,孩子們每一次的跳舞的笑容,所帶來的感動,是支持他繼續運作下去的動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3,71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