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17
培育長照尖兵 五育高中設立"照顧服務科"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技職培訓  
記者:Batu Qalavangan(黃昱淮)
地點: 南投縣 南投市    

因應長照產業發展跟人力需求,南投市五育高中是全台率先設立「照顧服務科」的高中,學校期待學生未來可以成為部落的長照幫手。

學生以專業技能,搬動受照顧者坐上輪椅。每一個動作都具備專業,因為要照顧的是病患或者是行動不便的長者,所以更要謹慎。

然而這些就讀「照顧服務科」的原住民學生,未來共同志向就是要回到部落服務老人。

為了要讓學生未來在長照產業中更具競爭優勢,校方鼓勵學生畢業後,除了成為合格照服員之外,最好也要有美髮跟餐飲證照。

校方表示,為了培育「照顧服務科」學生,目前已跟多間醫院或機構甚至大學簽訂合作,在畢業之後不管選擇就業或升學,都希望學生未來能在長照產業發揮所學。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54,88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