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17
約僱森林護管員甄試放榜 全國錄取61人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就業服務、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花蓮縣 吉安鄉    

108年度約僱森林護管員甄試公佈,從174人中錄取61人。在花蓮部分,本次在錄取的7名護管員中,原民籍共6位錄取,其中女性就有3位。特別的是錄取榜首,就是畫面中這位女性準護管員。

來自長橋部落的Mosy大哥在參加護管員考試前,已有在萬榮工作站轄區協助車輛管制,預防盜伐業者及協助山難搜救的實務經驗。除了希望在地就業外,對於保護山林工作相當有使命感。

為使新進同仁能快速成為即時戰力,1月28號報到後將會進行3週的術科訓練內容除了熟悉各項基本工作能力外,還有規劃有關森林巡護、森林保護、防火、造林、育苗監工、野生動物資源管理、資訊處理及相關法規等為期三 週的訓練課程,並於課程結束後進行實地測驗,隨後進行分發,而薪資部分將會逐年調漲。

根據林務局統計全國新進錄取61人,其中原住民共26人,佔總錄取人數42.62%,而原民護管員增加後期待能夠加強國土保育政及盜伐查緝等業務,如有傳統領域文化的問題時也能擔任與原住民朋友間溝通的橋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3,59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