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15
台北教育大學 108學年度開原民文教法律碩專班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Uliw(李承遠)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期盼能夠培育更多文化教育等跨領域的原住民族法律人才,台北教育大學教育經營與管理學系,在2018年向教育部提出申請核定通過,將在108學年度新開設「原住民文教法律碩士在職專班」,且報考身分不須限於法律背景。

繼東華大學以及輔仁大學在2016年12月,經教育部核定,開辦台灣首見的原住民族法律學系學士班,以及原住民財經法律碩士在職專班之後,目前北教大教育經營與管理學系,也開拓一塊不同於財經法律導向的文化及教育等跨領域基地,期盼能夠成為更多法律系學生的未來選擇。

近幾年,由於原住民族語言文化教育等相關事務,不斷進行修正及開展,因此校方認為提早培養文教法律人才,是眼前要務,除了提供更多有意進修的族人給予國立大學資源,也期盼能夠在課程中,匯流原住民族傳統價值觀與現代國家法治理念,養成以原住民權益保障為核心的文教法律專業人才。


而系所也會提供非法律相關背景的學生,補修至少20個法律專業課程學分,來補強法律基礎知識。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28,2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