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16
南王Puyuma花環實小附幼 辦親子族語闖關活動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族群語言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孩子跟家長合作,正確地說出字卡上的族語,就能順利闖關,台東南王Puyuma花環實驗小學附設幼兒園,15號舉辦「親子族語闖關活動」,邀請部落耆老擔任關主,讓孩子與家長透過遊戲的方式一起學族語。

透過遊戲方式,讓家長陪伴孩子一起學族語,校方表示,幼兒園實施沉浸式族語教學已進入第五年,以在地卑南族為主軸的族語教學課程,從活動與遊戲中提供大量的族語教學內容,強化孩子們的學習動機與效果,而族語老師也認為,學習族語更需要落實在每個家庭。

透過活動讓部落、學校、家庭一起培力學習族語,並建立孩子對族語文化學習的內涵與素養,校方也期待家長能陪伴孩子一起使用族語,共同振復瀕危的卑南語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25,90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