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16
首屆采穗獎頒獎 鼓勵長期服務部落志工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 /許家榮
地點: 新北市 新莊區    

為了再現原住民族傳統互助分享文化的精神,原民會辦理第一屆「采穗獎」,來鼓勵長年在部落深耕服務的團體以及個人。

民國89年成立的馬巴巴六志工隊來自花蓮,多年來不只探訪獨居老人、送餐等,更依照志工專長分「行銷企劃小隊」、「文化推廣小隊」等,多元的服務面向,獲得了任重道遠獎的肯定。

一位80歲的林阿妹阿嬤則獲得了高齡志工獎,她透過食物互助社、蔬果交換攤以及換工,將服務提供給需要的民眾,她謙遜地回應這次的獲獎與肯定。

原民會副主委 Iwan‧Nawi強調,儘管部落目前有設立文健站,但依然需要志工的加入,營造友善的生活環境。

志工團體獎分為任重道遠獎、互助奉獻獎,另外績優志工則分為服務卓越獎、最佳精神獎、熱心服務獎以及高齡志工獎,邀請民眾共同加入,將互助的精神傳到每個角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7,4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