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16
族語保母盼增獎勵金 豐富教學資源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語言  
記者:Talu/(王啟倫)
地點: 花蓮縣 瑞穗鄉    

學生認真用族語來數數字,手腳也配合老師的口令進行著趣味競賽,利運遊戲來加深族語印象。族語老師在學校寒假來臨前,再讓孩子複習族語課程。

多年教學經驗的族語老師指出,學習族語較於出色的學童,家庭通常都有良好的環境學習族語,甚至有族語保母的陪伴。

開心與孩子唱著歌的Savi,在家專職帶孫子。

去年考上族語保母,運用流利的族語與加上族語保母講習所學習到的內容,讓孫子的族語不到4歲,已經可以聽的懂長輩說話,但Savi希望族語保母的獎勵金提供年限可以延長,進而運用獎勵金,買教學教具等資源,來幫助孩子。

副處長也指出,族語保母目前是用親屬保母的方式來進行,限制在三等親以內,副處長認為應該可以來放寬法規限制,讓更多專業族語人士來參與。

原民處表示,族語是傳統文化最重要的基礎,期望能藉族語保母計畫的推動,達到讓族語傳承的目標,而在之後進入學校體系學習族語時,才能銜接上學習程度更高的族語教學。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3,13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