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16
歷時1年籌備 西寶國小完成傳統家屋建造
族群: 太魯閣族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花蓮縣 秀林鄉    

位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內,有森林小學美稱的西寶國小,歷經一年籌備後,終於完成傳統家屋的建造,未來將結合校舍綠建築特色,跟傳統家屋的文化元素,讓學生有更多元的學習空間。

充滿太魯閣族特色的Sabax Sbiyaw(家屋),揚起淡淡的炊煙。

西寶國小歷經1年時間籌備,終於完成傳統家屋的建造,學生也很期待未來可以在裡面學習傳統文化。

族人提到,傳統家屋因為是以竹子搭建,所以也被稱呼為會呼吸的房子,非常適合做為文化教育以及綠能建築的教學空間。

目前西寶國小共有37位學生,以太魯閣族學生居多。

校長表示,未來將結合校舍綠建築特色及傳統家屋 的文化元素,讓學生有更多元的學習。

再加上校區位處高海拔的國家公園內,經常會有遊客到訪,也希望能夠讓學生們能夠將所學知識學以致用。

位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西寶國小,自成立以來就以結合自然生態做為教學方針,並採自由學區招生。

許多非學區的家長,也把孩子送來這邊就學,期望加上傳統家屋之後,未來在民族教育部分會有更多的收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7,74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