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15
春日鄉營造友善安全網 各村建置AED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社會關懷、醫療保健  
記者:palang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春日鄉    

屏東春日鄉去年達成長照據點的完全布建,今年更進一步要營造部落友善安全網,在各村建置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同時提供各部落志工AED專業知識技能,在緊急情況時,成為重要幫手。

屏東縣春日鄉去年達成長照據點的完全布建,今年更進一步營造部落友善安全網,陸續在各部落建置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初步集中在人口較為聚集的公家單位和活動中心,提供在地族人以及遊客意外時的保障。

為了有效使用AED這項裝置,鄉公所和衛生所也多次為部落志工舉辦教育訓練,在緊急情況時成為重要的幫手,去年有一位長輩就因此幸運的救回一命。

近幾年心肌梗塞的意外事件層出不窮,部落與大醫院之間相距較遠,更是多數原鄉的不利因素,因此AED系統的軟硬體建置在原鄉更顯重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9,16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