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14
第17年!霍松安家族重返內本鹿 重建家屋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部落建設、法規資訊  
記者:Bunkiatr Katatrepan
地點: 台東縣 延平鄉    

台東布農族霍松安家族重返內本鹿重建家屋行動正式邁入第17年,5組重建隊伍將循著延平林道傳統路線回到內本鹿之外,今年也嘗試跨域從屏東霧台魯凱族傳統領域大鬼湖上山。

族人強調,原民會頒布「原住民族土地及部落範圍土地劃設辦法」之後,部落領域重疊問題與衝突逐漸浮上檯面,族人希望透過重建家屋行動,喚起周邊族群對傳統領域的重視與討論,並針對領域重疊部分,共同重新找回族群之間的傳統記憶。

族人表示,重返內本鹿行動不只是重建家屋,更為原住民族傳統領域跨域重疊的部分開啟先驅性的對話,並修補族群之間對土地的共同記憶與關係,族人也期待未來有更多族群加入行動,持續為將來的自然資源共管以及土地自治而努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1,27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