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14
蘭嶼居家關懷協會會員聚首 盼更多年輕人加入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Syaman Liktasen(楊馬倫)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蘭嶼居家關懷協會,12號招開108年度第二次會員大會,在開會前會員大聲歡唱,慶賀協會多年來在島上努力辛苦耕耘。協會成員再次相聚,彼此寒喧溫暖。

不過,現場七十幾位會員中,幾乎都是白髮蒼蒼的耆老。理事長表示,期望能有更多的年輕族人加入服務部落的行列。

社團法人台東縣蘭嶼居家關懷協會於88年成立。之後在善心人士的捐助下,從原先租借衛生所旁的小建築舊址,於99年搬遷到東清部落,並興建協會的辦公建築。但由於文化的不同,在推動居家照護初期,經常被族人拒絕 。

不過,協會成員憑著熱情及一顆服務的心,克服了需多困難。

面對逐漸高齡化的社會結構,蘭嶼居家關懷協會推動老人、重症患者居家照護不遺餘力,服務項目除了中午送餐外,還包括許多老人家最需的的關懷與陪伴。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0,57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