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14
降低子宮頸癌風險 HPV疫苗台東講習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Piya‧Nalihom(陽國柱)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另外,同樣是醫療相關議題,為了提升家長和學生進一步了解什麼是HPV,也就是人類乳突病毒疫苗,而接踵這樣的疫苗,其實能夠有效降低罹患子宮頸癌的風險,13號上午,台東縣政府大禮堂就舉辦說明會。

研究發現,大部分的子宮頸癌是經由性行為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PV)所導致的,感染之後大部分的人會自動痊癒,少部分的人會有持續性感染的現象,因此,為提升家長和學生更進一步了解什麼是HPV(人類乳突病毒疫苗),接種疫苗有什麼好處,13號上午在台東縣政府大禮堂辦理說明會,並邀請台東縣內各國民中學學校護理師出席,做好事前宣導。

此次公費注射二價HPV疫苗,由衛生所執行,將由接種承辦人聯繫校方,安排學校接種事宜。

二價HPV疫苗是預防HPV第16跟18型兩種型別;接種成果預期可超過9成,對於9歲到14歲女性比較有效。

而二價HPV疫苗預計施打2劑,第2劑疫苗將在第1劑疫苗施打後6個月再施打第2劑。

衛生局表示,對於極少數民眾注射HPV疫苗後的疑慮,或有出現身體不適等狀況,衛生局也已成立一個責任後送醫院及成立緊急應變專家小組,讓民眾可在第一時間查詢相關問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22,64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