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13
仁愛鄉互新賞冬梅 中原部落深度導覽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觀光旅遊  
記者:Iwan Tadaw(高旻君)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仁愛鄉互助新生兩村賞冬梅季期間,陸續吸引許多遊客前。13號在中原部落辦理深度導覽,有射箭、織布DIY等相關體驗活動,並從中推廣部落農特產品,族人期望在觀光效應上,能夠為農特產品帶來不錯的收益,更希望在梅花季節過後,遊客還是能常常到部落來選購。

 
仁愛鄉公所表示,在互助村、新生村最主要推廣的是「三酸產業」,而目前部落也有在種洛神花,或其他的農特產品。只要部落能夠自主提出相關農特產品的行銷規劃,公所都會提供協助。
 
仁愛鄉公所表示,今年逢暖冬關係,花期雖不如以往,但是遊客量卻比往年多,有逐年增長的現象。也發現遊客對於農特產品及部落導覽有更大的興趣,逐步落實從觀光帶動地方產業經濟的效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0,25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