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12
預防獵槍誤射事件 警方部落示範宣導換證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農耕漁獵、綜合行政  
記者:Iwan Tadaw(高旻君)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南投仁愛鄉近年有族人上山打獵時,發生誤擊同行友人的意外事件,而仁愛分局為了避免族人再次發生憾事,以及違反法令的規定,特別再次宣導獵槍使用安全及換證事宜,來保障自身權益。

族人示範如何在打獵行進中,安全地拿著槍枝,防止走火誤射,也就是準備瞄準獵物之前,手千萬不能放在板機裡,以免誤觸板機後,發生危險,與同行人的中間也需要有間隔50到60公尺的安全距離,提醒族人不要飲酒上山,可能會影響注意力。 族人強調,打獵在賽德克族的傳統文化裡,是非常嚴肅的一件事,要遵循老人家所傳承的智慧。 仁愛分局表示,依據槍砲彈藥刀械許可及管理辦法第34條規定,「原住民自製獵槍執照」為每兩年一期,而今年換發為第12期,必須前往換領執照的族人,要在31號之前辦理,以免影響應有權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47,02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