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11
到宅沐浴車服務原鄉 苦惱車輛耗材費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Iwan Tadaw(高旻君)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照服員及沐浴車操作員合力的將浴缸組裝起來,並協助行動不便的長者躺在浴缸裡,洗髮沐浴。這是愚人之友基金會在原鄉所做的到宅沐浴服務。

南投縣內行動沐浴車服務,服務對象以仁愛信義兩鄉部落長者佔大多數,而這項服務除了靠政府經費補助之外,族人還得自費16%的費用。愚人之友基金會表示,這對於某些族人來說,負擔上還是會有些壓力,也會影響居家服務的使用。

到宅沐浴車的服務範圍,除了原鄉還有其他地區,沐浴車目前只有2部。由於原鄉部落幅員遼闊,服務個案已達50位,相對影響沐浴車在保險、耗材使用、油料及瓦斯的費用。

愚人之友基金會表示,今年將有企業贊助一台沐浴車,可緩解目前兩台車子的使用頻率,不過,一台沐浴車就需要護理師、照顧服務員及操作員來組成,人力缺口也將是要面臨的挑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59,39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