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11
萬安部落攜手萬安國小 開辦學堂傳承文化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族群教育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泰武鄉    

規律的敲擊聲此起彼落,學童拿著雕刻刀,按著自己畫上的圖案,一刀刀的刻下。萬安國小與Kazazakjan部落合作,開辦「木雕課程工作坊」,回復了學校中斷14年的木雕技藝課程,讓清脆的雕刻聲再次迴盪在校園裡。

藉由雕刻技藝的養成,也學習部落的文化,同時鼓勵學生將學習過程,透過自製影片將過程記錄下來。影片中的學生,運用文化導覽方式解說,並經由影片再次認識自己的作品與文化。更利用了現代科技QR-Code的方式,讓學生們可以隨時隨地的學習觀模。

Kazazakjan萬安部落從日治時期就是知名的木雕村,部落透過山坡上的好樣學堂的開辦來傳承文化,而木雕課程僅是學堂中的其中一項,未來將持續推動古謠、語言以及其他傳統工藝的學習。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59,43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