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11
嚴防非洲豬瘟 花蓮舉行模擬演練
主題: 農耕漁獵、醫療保健  
記者:Talu/(王啟倫)
地點: 花蓮縣 玉里鎮    

花蓮縣壽豐鄉去年12月發現6頭死豬,消息曝光後引起廣泛關注。雖然檢驗結果確定不是非洲豬瘟的病死豬,但民眾仍擔心平常食用的豬隻是否安全。

縣府因應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威脅,為了防疫整備工作,縣府舉辦非洲豬瘟防疫模擬演練,模擬花蓮境內發生非洲豬瘟疫情時,在不同情境下的應變機制跟後續防疫。

不過有族人擔心,目前非洲豬瘟的防疫,雖然有針對經營有一定規模的養豬場,進行輔導規範,但在部落有許多的養豬個體戶,或者是沒有合法執照黑戶,是否會成為防疫漏洞。

動植物防疫所表示,如果確診是甲類動物傳染病的情形,卻沒有依照規範申報,縣府將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開罰新台幣5萬到100萬罰緩,也希望全民聯手防堵豬瘟,一同建立堅強的防疫防火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500,1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