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10
自然農法農地見近千鳥屍 檢體送驗釐清原因
主題: 農耕漁獵、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水泥地上一堆堆的野鳥屍體,讓人看了怵目驚心,不管是馬路旁、田埂間,或是樹豆底下,每走幾步就有小鳥慘死在地,仔細看,鳥肚裡更有驚人發現。

 
這裡是位在台東市郊的一塊農田,日前地主陸續發現有野鳥屍體,只是數量不多就沒有放在心上,但這幾天不知為何,突然暴增,甚至多達上千隻,台東野鳥學會認為有可能是集體中毒致死,不過地主一再強調,長久以來都是採用自然農法,更不會利用農藥來驅趕鳥兒,不排除有人蓄意毒害,而鄰近的部落族人,也表示不曾見過這種狀況。
 
經縣府人員研判,這些小鳥極有可能是吃到有毒稻穀致死,已採樣送往農委會檢驗,最快15天就能得到結果,同時間也通知轄區員警協助追查,而部落族人則希望政府能夠對農藥的販售,有更加嚴格的規範,不然類似情形恐怕又會再度發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27,80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