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10
部落盼自主經營紅葉少棒館 議員召開協調會
族群: 布農族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典藏單位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延平鄉    

為了提升紅葉少棒紀念館服務品質跟經濟效益,台東縣議員昨天(9)就在紅葉國小召開協調會,希望教育處轉移經營權,把紅葉少棒紀念館,交給部落族人,自主規劃營運。

民國57年,台東紅葉少棒隊,擊敗當時世界知名的日本少棒,就此開啟了台灣棒球傳奇,而台東縣政府為了紀念這些球員,在民國79年動工建造了紅葉少棒紀念館,不過多年下來部落族人卻認為,紀念館不僅沒有發揮功能,甚至被外來導遊以嘲諷語意來曲解在地文化,9號下午,台東縣議員古志成邀請縣政府等單位召開協調會,希望縣府將管理權轉交由部落自主營運管理。

紅葉少棒紀念館民國81年完工後,就由紅葉國小接手管理,多年來除了造成學校人力吃緊,更影響學生上課,而縣政府也承諾,未來除了將交由部落自主經營,同時顧及學校教學品質,將會建置新場館。

縣府表示,配合延平鄉公所建議,未來規劃在閒置的紅葉聚會所,設置新的紀念館,並委由部落發展協會經營,同時也協助培育導覽人才,最快2月底前,就會先把相關文物產權移轉鄉公所,待閒置空間建物拆除後,就會積極爭取經費來重新建置。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25,96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