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10
佳義部落南瓜達人 培育品種千奇百怪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農耕漁獵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屏東瑪家鄉佳義部落族人陸松昌,種南瓜20多年,種過的品種多達上百種,有些還是自己培育出來的,而他種的南瓜除了可以吃的,還有一些形狀奇特的南瓜,可以用來裝飾,未來他希望把自家的南瓜田,規劃成休閒農場,讓遊客可以近距離欣賞南瓜生態。

許多人以為南瓜只能種來吃,但這家農場裡的南瓜,形狀卻長得奇特,有像苦瓜造型的「疙瘩」,飛碟造型的「五福」,甚至還有超大的巨無霸南瓜,這些都是南瓜達人陸松昌所培育出來的寶貝。

20多年前的陸松昌,在種苗公司上班時,就開始種南瓜,多年經驗的累積,他在南瓜的雜交技術上很有一套,玩出許多不同造型的南瓜。

陸松昌說,他種的玩具南瓜,由於顏色鮮豔,加上造型奇特,常讓人誤認是塑膠製品,目前他在自家農場栽種了超過50種的玩具南瓜,另外還有10多種可以吃的南瓜,各種南瓜特性跟栽種方式,他都瞭若指掌。

走進南瓜隧道,垂掛著千奇百怪的觀賞南瓜,令人大開眼界,陸松昌說,希望未來能打造休閒農場,讓遊客能入園近距離欣賞各式造型南瓜,進一步認識南瓜生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4,87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