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10
配合社大發展條例 教部增原鄉設課程補助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一般教育  
記者:Nabu(孫俊憲)/Takiyu(陳建雄)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配合去年通過的《社區大學發展條例》,教育部近日預告修正「補助獎勵及輔導社區大學發展辦法」的草案,其中新增補助經費的審查基準,未來在原住民鄉、離島以及偏遠地區服務的社大課程,可以獲得額外的補助。

社區大學讓民眾接觸不同的經驗知識,更學習關懷公共事務,為了讓社區大學在原住民鄉及離島、偏遠地區發展,教育部近日預告修正「補助獎勵及輔導社區大學發展辦法」草案,讓原鄉及偏鄉離島,可以獲額外的補助。

有民眾表示贊同補助增加,因為社區大學如果能在原鄉地區普及化,能讓部落長輩學習新知識。

不過有族人點出,原鄉地區人少開課不容易,加上交通不便影響師資教學意願,儘管增加補助款,但師資及場地缺乏問題,恐怕要優先解決。

教育部表示,社區大學發展條例,為鼓勵社區大學在偏遠地區辦理教學,也將視實際需要獎勵及補助社區大學,或許能減緩現行師資及場地困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6,47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