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10
桃園復興15座候車亭 設置貼心展各里特色
族群: 泰雅族 、跨族群  
主題: 觀光旅遊、交通運輸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桃園市 復興區    

為了改善原鄉地區候車亭環境,桃園市政府去年在復興區各部落候車亭,進行修繕作業,民眾現在前往復興區,會看到融入當地產業、觀光資源特色的候車亭。

如果在桃園復興區搭公車,沿路站牌可能會吸引你的目光,桃園市政府交通局在去年投入1,027萬,推動原鄉候車亭環境改善建置計畫,從三民、義盛、羅浮、三光、高義到華陵里,總共設置15座,具有原鄉在地特色公車停靠站,來營造一里一特色。

民眾表示,雖然很吸睛,但一天公車班次不多,實際效益還有待觀察。

15座候車亭除了運用LED照明,及公車呼叫燈,讓司機可以看到民眾乘車需求,也增設擋風面板,民眾可以不受風寒等車,並選擇不易腐蝕的石椅材料為基礎,降低維護成本,並展現在地特色。
類別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52,546 次